绊脚石乃近身之阶

鹰之巽

从今天起我要建立家族观念

从今天起我要建立家族观念

    

   从今天起我要建立家族观念,这将是我人生终结时,会感到最死而无憾的事。因为人都怕死亡,可没人能够永远不死,那我怕什么哪?对了,我怕我不该死的时候我死了,为什么我会怕哪?如果我死了,上有母亲我没法尽孝了,对爱人我还有好多的爱没有给她,当初的承诺还没有完成,对孩子的教导还没有尽责,所以我现在如果死了,我只有一个感觉,就是遗憾。所以我明白了,我最怕的事情就是遗憾。

    

  以前的我感觉失败很可怕,所以迟迟不去行动,可是现在我必须马上行动,因我真正明白了遗憾比失败更难让我面对。

  

从今天起我要建立家族观念

  

   我该怎么做呢?我要了解罗斯柴尔德家族,为什么人家可以历经251年七代人,代代富足。我要了解孔子的家族,为什么人家历经2500年80代人,除去第三代封官不要外,代代为爵。我要在看一次三毛流浪记,我现在不去努力,我的后代有可能成为了他的样子。


   从今天起我要建立家族观念

   

   我该怎么和家人说哪?我要先定一个目标,对就叫振兴家族,告诉她们,我们家所有人都有了一个共同的目标,我就是这一代的家主,孩子也要分担家主的责任,那就是好好学习,基础知识不牢靠走上社会学习职业技能难,感悟为人处事更难,我该怎么和孩子沟通哪?我要跟孩子打感情牌,因为情感记忆记的更长久,讲道理爱不爱听先不说,那一定是今天答应的好好的,弄不好明天他就忘了。所以我要哭着和孩子说,当初爸爸不努力学习,现在我们一家人都要为振兴家族而奋斗,所以你要帮帮爸爸。

    我要告诉爱人,都说嫁鸡随鸡,嫁狗随狗,那我也绝不会让你失望,一定不会让你感觉嫁错了人。

    我要告诉妈妈,我们家不比别人家差,我们的家族也和别人一样一起历经了5000年文明史,如果祖辈人没有点跟脚,没有点智慧,没有点魄力,怎么可能活到现在,我怎么可能出生在这个时代。我也要有魄力,所以妈妈请您支持我,不要告诉我累了就歇着,要告诉我:儿子你一定行的。


  从今天起我要建立家族观念


我该怎么行动哪?为了能够振兴家族,我一定要有梦想,然后把完成梦想时能想到的所有的细节,都用文字描绘出来,就连聚餐时,杯上的一只苍蝇左前腿断了一节也要写上。这就是我的信念。

   为了能够振兴家族,我一定要有目标,孙子曾经曰过:多算胜,少算不胜,而况于无算乎?还要把大目标拆分成小目标,要求自己跳一跳就能够得着,还要问自己做这件事我能得到什么,以便找到我的真实需求,最主要的是,要明确是否够具体,是否可量化,是否可实现,是否和我的梦想有关联,是否给自己设定了时限。


  从今天起我要建立家族观念


   我要克服困难,一定要找到我的人生偶像,从他身上学习他的思维模式和行为方式,象他这样的人我要找到七个,把他们的硬实力每人找出来三点,排列出来,找出重复最多的三个闪光点,这三个闪光点就是我要学习的目标。

   我要克服困难,一定要成为一个学习者,因为我知道了学是学知识,习是把知识变成习惯才叫学习。

所以我第一个要学习的是《微习惯》这本书,它让我从每天只做一个俯卧撑开始,虽然可笑,但想一想也就明白了,我的目标是养成好习惯,而不是锻炼身体。所以我从每天做一俯卧撑,只写五十字的日记,睡前只看两页书开始。


从今天起我要建立家族观念

   

    我该如果赚钱呢?我得先整合我的资源,在整合资源前还要学会思维导图,它可以帮助我更好的理清头序,然后在问自己,我有什么?我缺什么?我缺的东西谁有?别人为什么把他的东西给我?我愿意拿什么跟他去换?我怎么才能找到他?

    为了赚钱我还要改变自己的思维,我要弄明白什么是机会成本,什么是时间成本,为什么富人愿意花一万元给女朋友买包,他还认为自己赚了?为什么穷人愿意花一天的时间来陪女朋友,也不愿意花钱?

    为了赚钱我就得知道我的时间值多少钱,而不是光明白一寸光阴一寸金就行了。北上广要达到财富自由要1.9亿,而我们这个一线城市只需要1.5亿,十年后随着每年三个百分点的递增就是2.15亿,除以十年在除以365天一直除到秒,我知道了我的一秒是0.68元,我每蹉跎一秒就损失0.68元。所以我要用四象限把时间安排好,只要我把重要的事情做完了,那紧急又重要的事情就不会出现了。只是可惜我的精力太有限了,所以我要把早上五点到八点这个精力最好的时间,用在最重要的事情上,让我能够得到双倍的成果,对了在给自已弄个番茄钟让平时的工作更加专注。

    

从今天起我要建立家族观念


   这个世界上最郑重的一次性产品就是生命,所以我要郑重使用,我要郑重的决定,大家都只活一次,我们怎么舍得让我们的生命不美丽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此文为老鹰个人随笔不得商业转载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鹰之巽 | Powered by LOFTER